大爷吃薯条蘸芥末

第一章 葬礼

  葬礼在下雨天举行,这似乎成了一个规定一样。瓢泼大雨营造了一个悲惨的气氛,衬托着主人家的哀伤。穿着黑色连衣裙的女主人举着伞在雨中接受着来宾的安慰。

“您节哀。”

“请您节哀顺变。”

“您要节哀。”

……

女主人并不言语,只是一一鞠躬回礼。

她身后站着一个十三四的孩子,穿着比自己身材大了一号的黑色西装,低头背手,用锃亮的皮鞋不停的碾脚下的草坪。这样的动作导致他重心不稳,举着伞的手也不甚认真,伞不停的晃动,雨水趁着伞让开的时候,打湿了孩子的西装。等他的手臂处的衣服被雨水彻底打湿的时候,最后一个吊唁的宾客也走了。女主人轻轻松了一口气,转身看着那个孩子。

“你爸爸说你不愿意跟我走是吗?”女主人开口问。

孩子并不说话,还是低着头。

“你爸已经交代好了,如果你不愿意跟我走的话就把你送到他朋友那里,他会抚养你直到成年。我已经联系他了,估计他待会就会到了。”

孩子抬了一下头,随即又低下了,轻轻的嗯了一声就不再言语了。

女主人轻轻的叹了一口气,问到:“你真的不愿意跟我走吗?”

孩子摇了摇头,继续碾地上的草,还是不说话。

此时不远处有一名男子朝他们这里走过来,他穿的也是跟其他宾客一样的黑色西装,戴着金丝眼镜,扎了一个小发揪。

女主人看见了他,向他挥了挥手,这名男子就加快了脚步走过来。

“您好,您是程柔女士吗?”男子询问。

“是的,您是井然先生对吗?”程柔伸出手。

两人握了一下手

“是的,这是章远吗?”井然看向章远。

“对,远远这是你井然叔叔。”程柔给章远介绍,可是这孩子只是抬头看了一下井然,就又低下了头,程柔拿章远没有办法,提出先回去的建议,毕竟墓园也不是正经说话的地方。井然开车带着程柔章远二人离开了墓园,来到了他们的住处。一进门章远就躲进了自己的房间,留下了程柔和井然两个人。

“这孩子…唉…井先生您先坐吧。”程柔带着井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他爸爸生前怎么跟您说的我也不清楚,我知道的是他说您会抚养他到十八岁,而且会对他好,是吗?”程柔没有试探,直入主题。

“是这样的。”井然点点头。

“那这样我就放心了,那你看要不要你先和孩子先熟悉一下,我去弄点东西给你们吃。”

“好的。”井然起身往章远刚刚躲进去的房间走过去。

“小远?”井然敲敲门。

章远并没有耍脾气,一会就过来开了门,然后坐在了自己的小书桌旁。

“你好,我叫井然。”井然伸出手想跟章远握个手。

“我…我叫章远。”章远还是低着头。

章远在井然来之前,换下了打湿的西装,穿上了干净清爽的睡衣,整个人显得少年气十足。

“饿不饿?”井然温声道。

“我…饿…”

“那待会和我一起出去吃东西好吗?”

“嗯…吃…吃什么?”

“不知道,看你妈妈做什么了,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她…不是我妈妈…”章远小声的反驳

“哦…哦对不起…”井然尴尬的搓了搓手腕。

两人陷入了尴尬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