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吃薯条蘸芥末

打量

章远低头捻着自己的衣服角,井然也不自然的搓着风衣扣子,幸好没过多久程柔就进来喊两人吃宵夜。

“……”

在饭桌上也没有人说话,只有小小的吸溜面条的声音。

饭后,程柔收拾碗筷,井然站起身准备要走。

“我先回去收一下,明天来接章远。”

“井然先生,您先留步。”程柔开口。

“嗯,好的。”

“远远,你先回房间休息吧。”

“……”章远低着头,并不说话。

程柔见井然不说话,也没有出声催促,低头继续洗刷碗筷。

“远远现在上高几了?”井然开口问。

“……开学上高一。”章远走到沙发上坐下,偷偷的打量眼前的人。

锃亮的黑色皮鞋,鞋面残留着一些雨水,即使坐下了,西装裤脚也把袜子完全遮了起来。

“选好学校了吗?”井然不知情的打断了章远打量,一下子把章远的视线拉到了自己的脸上。

“……嗯…嗯!”章远有种偷窥被发现的窘迫,一下子憋红了脸。

井然全然不知,只以为这孩子是害羞,被他脸红的样子逗笑了,嘴角微微的上扬。

他一笑,章远更加窘迫,以为是井然发现了自己偷瞄,在笑自己。

“井然先生。”程柔收拾完了碗筷,抽了一张纸,擦着手坐在了井然对面,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气氛。

“嗯?”井然看向程柔,章远偷偷松了一口气,又偷偷的开始偷瞄。

“他爸爸说走就走了,我也和他爸爸说过我想带他,可是这孩子怎么都不肯,他爸爸和我也没办法,临终前他爸爸看实在说不动他,才让我联系你,然后很快就撒手人寰了,我也是担心这孩子,您别见怪,想问您有伴侣吗?”程柔也有点紧张,毕竟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暂时还没有。”

“……您要是有什么不方便的,随时联系我,我把孩子再带回来。”程柔说。

井然明白了程柔的意思,她是怕自己有女朋友,章远与他非亲非故,带这个拖油瓶,家里的女主人的心里定然是会意见的。于是井然开口说道:“放心,我近几年也没有恋爱结婚的打算,不会让远远受委屈的。”

“嗯…”程柔点点头。

章远看着眼前这个精致的男人,金边眼镜的影子打在高挺的的鼻梁上,上下起伏,章远似乎感受到了指尖在他的鼻梁上抚摸的感觉。心里油然而生一种内疚的感觉,需要毫不相干的人为他做出改变和牺牲,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给别人添麻烦了。

“那…我先回去了,今天确实太晚了,我还要回去收拾一下家里,明天方便远远住。”井然直接站起来,没有给程柔留他的机会。

“好,您慢点。”程柔将他送到门口,转身回到了章远身边,章远却没有给她搭话的机会,起身就回了房间。

程柔叹了口气,就关了客厅的灯,上楼进了浴室。

脱下衣服扔在了脏衣桶里,站在淋雨头下,让水冲刷着身体。程柔慢慢的蹲下,悲伤一点点的逐渐在心里沸腾…

章远的父亲是国内顶尖大学建筑系毕业的高材生,拥有属于自己的建筑和室内设计公司。十五年前接受程柔所在的大学请求,去程柔的大学为当时的建筑系学生演讲。当时还是大二学生的程柔对这个在舞台上侃侃而谈的成熟稳重的男人一见钟情,当时就下定决心毕业后要进他的公司和他一起工作。从此程柔努力学习,毕业之后如愿以偿的和他一起工作,虽然知道他已经结婚并且有孩子了,但对程柔来说,只要能陪在他身边每天看见他,就很满足了。可惜好景不长,章远八岁的时候,他母亲二胎临盆,章云海在公司开会,没有注意到手机没电关机了,他母亲只好自己打了急救电话,出门时因为阵痛,在家里不慎跌倒,躺在地上无法动弹,急救人员不停的敲门却进不去,他母亲忍着剧痛,一点点爬到门口,打开了门,得到了救助,可因为撞击和时间耽搁,孩子没有保住,章云海赶到医院时,只见到了孩子的尸体。他母亲自此整日以泪洗面,将事情怪在章云海身上,夫妻关系从此破裂。章云海也陷入深深地自责,他母亲勉强支撑了一年,在一年后的祭日的这一天,他母亲选择了,自杀离开了这个世界。

章云海从此一蹶不振,程柔这时已经是公司高管,每天看着空缺的总裁办公室,鼓起勇气敲响了章云海的家门…


评论

热度(6)